中国人才委教育专委直播带货专业人才高级证书、直播人才高级培训师证书

 职业技能鉴定展开推广

       随着网络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的合法性和规范性,急待整肃和管理,近期国家发布了相关文件,要求政府各部门、各地区和网络直播平台单位加强网络直播行业的管理规范工作,网络直播从业人员,已被国家劳动人事部及相关省 

市教育部门列为职业技能新工种和大学毕业必须持双证之一,相关从业人员将按此规范通过专业的培训考核获得职业资格上岗证书。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直属的中国人才委教育专业委员会,已将《直播带货高级专业人才》;《直播人才高级培训师》资格证书列入《中国专业人才资格证书》系列,特殊行业序号(J06\J07),《中国专业人才资格证书》系列包含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类、金融行业类、贸易行业类、装潢行业类、制造行业类、工商行业类、食品、卫生行业类、房地产及建筑行业类、服务及其他行业等。通过培训考核所颁发的资格证书可在政府相关人才网站上查询,作为网络直播人员合规合法的职业资格凭证。 

 

       持证人员凭此资格证书应聘全国相关用人机构,或独立在网络直播平台注册上岗。

 

       按人社部和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各大中专毕业生应持双证来作为合格的社会专业应用人才(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

 

       《直播人才培训师》《直播带货专业人才》资格证已获得东南亚国际联盟互认。 

 

       中国人才委教育专业委员会是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直属的专业机构,多年来经国家人社部授权,开展了多种国家技术专业人才的考核鉴定和颁证工作,中国人才委教育专委广东管理中心承担了全国直播人才证书的考核鉴定工作,并组织编写了专门的培训教材和考核鉴定题目,使之能为全国各省市培养更多的直播合格人才。

 

       目前网络直播行业按照国家规范归属于互联网产业,行业归口为工信部,工信部作为中国人才委的发起部门之一,也是网络直播行业专业规范的主管和指导部门,由中国人才委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国家培训考核所颁发的网络直播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国家级信用和权威性以及专业性,将纳入国家规范直播行业的法规性规范管理。

 

 

 

       中国人才委教育专业委员会是直属人社部的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中心,代表国家负责相关专业人才的考核、鉴定和发证。 

 

       网络直播属于互联网行业,也是归属于工信部行业主管,其他部委只是作协助配合支持,工信部也是中国人才委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发起单位之一。

       中国人才委教育专业委员会隶属人社部与教育部下属培训中心,为加强教育与科技的联系,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邓小平同志 “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指示 ,加速高科技产业化进程而批准成立的,专门负责在中国高科技领域内教育技术研究、人才测评、人才教育,非经营、非独立法人专业委员会。
 
       中国人才委教育专业委员会是按照“政府行为推动,市场行为实施”的基本模式,分别于1996年由原国家科委、国家教委、中国科学院、建设部、军总后、农业部、电子、机械、化工九个部委核心会议牵头组建;1999年由国家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家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国家建设部、解放军总后、国家公安部、国家农业部、国家轻工、机械、电子、化工部、航天总公司、 航空总公司、国家医药总局等15部委核心成员会议确认,在公安部科技司、农业部科技局、卫生部科技司、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建设部建材科技促进中心、国家外贸部科技司、国家经贸委中小企业司、国家医药监督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高技术产业研究会、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经济技术投资担保公司、中国经济技术投资担保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营业部、中国华夏银行、香港、澳门、深圳、珠海、广东、辽宁、山东、浙江等36个部委相关部门、省市协同单位的支持下,为共同推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而组建的协作联盟。
 
       中国人才委教育专委广东管理中心承担了全国直播人才证书的考核鉴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