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华诞 扬行业新风

记者:余建国 黄劲松 通讯员:邱艾莉  钟锡慧

    为积极响应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百歌颂中华”(深圳赛区)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之下,“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已在全省唱响,深圳选拔赛将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民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同时,为进一步推动直播行业的人才鉴定工作,净化直播行业市场,传播直播行业正能量, 深圳汇星传媒公司会同广东管理中心结合省市党委宣传部门的统一部署,开展全国各平台主播向党唱颂歌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此次活动将发动全国优秀主播利用直播平台进行才艺展示,主动宣唱中宣部推荐的红色主流歌曲,自觉抵制行业低俗不正之风,积极引导全国的直播平台和主播粉丝团队参与活动,引流赋能、互动点赞,传播爱党爱国的正能量。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于2021年6月26日举办,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评审团、优秀企业家、行业代表、群众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中国人才委教育委员会于2020年批准了由深圳市汇星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管理中心申报的“网络直播带货专业人才(高级)资格证”及“直播人才培训师(高级)资格证”的考核鉴定工作以及其他系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和全国试点推广。在此基础上,中国人才委教育委员会支持本次庆祝活动的开展并指导在活动过程中要进一步做好直播人才的培训鉴定工作,推动全国各直播平台从业人员的持证(国家职业资格专业技术人才)上岗,为社会推荐更多的优秀人才。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冠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负责向全国的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