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华诞 扬行业新风

    2021年3月23日,中宣部、中组部、文旅部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作出部署,庆祝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八项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会、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举办大型主题展览、举办文艺演出、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随即发布了“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深圳赛区)工作方案。

    借此契机,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庆活动,进一步推动直播行业的人才鉴定工作,净化直播市场,传播直播行业正能量, 深圳汇星传媒公司会同广东管理中心在当地省市党委宣传部门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全国各平台主播向党唱颂歌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此次活动将发动全国优秀主播利用直播平台进行才艺展示,主动宣唱中宣部推荐的红色主流歌曲,自觉抵制行业低俗不正之风,积极引导全国的直播平台和主播粉丝团队参与活动,引流赋能、互动点赞,传播爱党爱国的正能量。

    中国人才委教育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批准了由深圳市汇星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管理中心申报的“网络直播带货专业人才(高级)”及“网络直播网红培训专业人才(高级)”的考核鉴定工作以及其他系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在此基础上,中国人才委教育专业委员会同意和支持本次庆祝活动的开展并建议在活动过程中,进一步做好直播人才的培训鉴定工作,推动全国各直播平台从业人员的持证(国家职业资格专业技术人才)上岗,为社会推荐更多的优秀人才。

    中国人才委教育专业委员会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人才管理中心直属的国家职业资格专业技术人才统一的考核和鉴定机构,经中国人才委教育专业委员会授权机构考核鉴定通过的直播人才,可获得该委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证书”持证上岗,望各地市主管部门积极推送优秀直播人才报名参加统一的考核鉴定,做到合法持证规范上岗,并配合加强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的规范化管理,确保考核及鉴定质量,切实维护国家专业技术人才资格证书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中国人才委教育专业委员会
二○二一年六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