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郴州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郭亮廷)1月27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周金甫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超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情况。市纪委副书记李小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恳请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其他常委会成员也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点评时,周金甫说,郴州市纪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大家认真对照检查,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后,要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条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纪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要压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把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要进一步转变思维理念,突出工作重点,改变监督方式;要用好“四种形态”,把握和处理好四个关系,即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树木与森林的关系、高线与底线的关系、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的关系。

李超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阶段,并不是结束。要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每个班子成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行一次再梳理,形成一个工作台账和整改清单;要巩固“三严三实”教育的成果,抓好制度和机制建设;要弘扬“三严三实”的精神,履行好职责,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落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全过程。编辑:曹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