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惠民大餐 送到群众家门口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

伴随着市群众艺术馆俏夕阳艺术团欢快的舞蹈,1月27日,2016年安阳市“文明安阳·美丽乡村”千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峰区宝莲寺镇小营社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全市“文明安阳·美丽乡村”千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当日上午,小营社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广场上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小营村及附近村的村民都来到广场上参加活动。“孩子上小学时成绩很好,但上初中后成绩开始下降,虽然报了辅导班,但成效不大,我应该从哪些方面对孩子进行引导呢?”在市教育局设置的教育心理咨询台前,村民刘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随后,心理咨询师蔡爱红从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着手,对刘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活动现场,市文广新局、市卫生局、市农业局等10家单位均设置了咨询服务台,给村民带来了文艺演出和科普宣传、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等服务项目。人们争先恐后地向专家咨询相关知识,并向工作人员索要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市图书馆为小营村村民捐赠了杂志和图书共计5500余册(本),市文联的书画家还为群众义写春联。


 

  据了解,“文明安阳·美丽乡村”千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覆盖安阳各县(市)区,贯穿2016年全年,活动期间,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等将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和义写春联等活动;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农业局等将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定点宣讲、现场指导等服务;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将开展大型义诊等。活动旨在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文化、科技、卫生等服务活动常下乡,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建美丽乡村。


 

  “今天的活动让我既欣赏了文艺节目,又了解到许多对生活有益的法律和卫生知识,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几次,让我们农民享受到更多的实惠。”65岁的村民林素琴说。


 

 

责任编辑:郭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