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认证项目概述

1、证书的权威性

 
中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认证项目内容是在中国专业技术人才教育管理中心和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资格考评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组织相关专家,以“学以致用”为目的,结合市场需求的职业内容而制定的。
中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证书是中国专业技术人才教育管理中心和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资格考评委员会统一制作,授权培训机构实施相关职业教育培训,对考试合格的受训人员颁发的有效证件,具有广泛的认可度和专业权威性,代表了当今专业技能水平的国家官方标准。该系列证书表明持证者通过了全国专业技术人才专业资格认证及中国专业技术人才教育管理中心的标准考试和综合评审,具备了相应的知识水平和职业能力。是持有人从事职业活动和应聘的资格证明,也是用人单位录用、绩效考核、选拔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的重要依据之一,是从业者的职业技能资格的有效证件,国际认证,全国范围有效。
中国专业技术人才教育管理中心和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资格考评委员会通过建立一整套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考核、资格认证制度,逐步将从事各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和使用纳入规范化管理的轨道,建立一整套人才培训和激励机制,积极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2、从业人员综合能力的体现
考核学员全面的职业技术应用能力包括完整的技术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和沟通能力以及自我完善的能力,这是对专业人员能力考核的最基本定义,也是相对其他专业资质认证的最大区别,通过考试认证的人员具有从事相应岗位工作的专业能力。
3、系统完善的国家级认证标准
专业技术人才认证的高端课程是一套系统、全面的认证体系,它将学员的知识体系分解为几个环节,对应试者进行全面的综合能力考试。
4、资质能力的划分更为细致
在职业战略规划、项目解决方案、应用等不同的认证方向当中,根据职业技术人员不同的岗位要求,分别设置了不同的专业资质认证科目,便于国家、企业和单位更为合理的对人才进行调配和使用,因此专业技术人才认证更具科学性与合理性。
5、中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等级考试项目的考试对象
    本考试是针对那些在工作中需要熟练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在职教育工作者和准备进入教育系统就业的人员以及即将踏入相关工作岗位的在校生和社会有志青年进行的。
6、中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等级考试项目大概
    本考试重点突出实用性,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考生可广泛阅相关书籍,提高对本行业知识的驾驭能力。考试内容以中国专业技术人才教育管理中心和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资格考评委员会组织编写的培训教材和相关专业的国家规定参考教材为准。
7、中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培训考试等级划分   
中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培训认证考试相应等级及专业与国家相关部委推出的其它培训认证相辅相成,共分五个等级,即员级、高员级、助师级、师级、高师级。对个别特殊工种设置三个等级,即助师级、师级、高师级。
培训因素:
(1)对低端(员级、高员级、助师级)培训我们更注重于专业技能知识的培训,适当的综合素质管理课程培训和职业素质知识补充。
(2)对高端(师级和高师级)培训我们更偏重于职业素质、技能、技术和专业的综合素质管理课程培训。
考试因素:
低端的考试我们采取理论和实操二个环节,理论占30%,实操占70%。
高端的考试更偏重于实践成果、专业论文和综合素质管理课程培训考核成绩。专家指导和参与考核。
社会因素:
建立高端人才俱乐部,让获得高端证书的学员有机会在职场以外得到学术上的研讨、社会上的人际关系等。
8、中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等级考试方式
    中国专业技术人才教育管理中心和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资格考评委员会全面负责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等级考试的组织、管理等日常工作,通过在各地相关机构和大中专院校设立的授权培训中心与教学基地的形势逐步建立、健全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等级考试体系,授权培训中心按照统一标准和要求负责本地区的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等级考试的培训考试工作。
    本考试是面向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综合性专业技术教育考试,以远程网上答卷或纸质试卷、实操技能考核的形式一次性完成全部考试。
    中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等级考试实行全国统一标准、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发证,由对学员成绩与专业技术能力进行评审,对通过考试与评审者由中国专业技术人才教育管理中心和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资格考评委员会颁发的《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证书》,证书由发证机构统一编号、发放、管理,由中国专业技术人才教育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国家人才库为用人单位和考生提供查询服务。
9、《中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证书》的证书发放
    考试合格后,十五个工作日内颁发中国专业技术人才教育管理中心和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资格考评委员会统一印制的《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证书》。该证书全国统一编号,提供全国网上查询服务。
10、中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认证报考方式
    考生报名时需带身份证、毕业证复印件各一份,四张二寸蓝底免冠证件照,填写报名表。考生在填报考试层次时可根据实际能力报考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资格等级考试相应层次。报考地点在当地考培机构或教学基地。当地没有设考培机构或教学基地的,学员可以直接与中国专业技术人才教育管理中心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