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加利孔子学院在卢旺达北方省增设汉语教学点

 新华网基加利10月28日电(记者 袁亮)卢旺达基加利孔子学院日前在卢北方省鲁林多市的中卢友好学校举行了汉语教学点启动仪式。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栋、鲁林多市市长贾斯特斯、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中卢友好学校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贾斯特斯在启动仪式上说,中国为卢旺达修路架桥、建房造屋,给卢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极大地推动了卢旺达的发展。在鲁林多市增设汉语教学点必将促进卢中两国人民更为直接广泛的交流,加深卢中两国人民的友谊。

  陈栋在仪式上说,中卢建交40年来,两国交往和互利合作越来越密切,需要两国有更多人去学习对方的语言。希望中卢友好学校的学生们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早日成为通晓中文的友好使者和两国传统友谊的接班人。

  中卢友好学校也叫卢旺达女子中等理工学校,有280余名学生。基加利孔子学院将以该校为中心,长期为卢北方省提供汉语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