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正式成立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日前,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表示,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将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下,与国际组织、兄弟院校、行业企业加强合作,积极搭建与国际组织合作的平台,以服务学生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为使命,持续推进国际组织胜任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国家培养输送一批国际组织亟需的实习、任职人员,发布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著作和深度的研究报告,开发一批国际组织胜任力的线上课程,为中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贡献北外智慧和北外力量。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北外在十年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基础上,整合科研和出版平台的优势,开展跨领域、跨部门、跨学科的培养、推送和研究,是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希望中心能在培养理念、管理机制、培养模式、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创新,逐步探索出具有北外特色、示范效应、可复制、可推广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新模式。

据悉,该中心以“推进国际组织人才社会化培养机制建设”“出版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教材,开发线上线下课程”“举办国际组织胜任竞赛,组织有关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研讨”“建立国际组织研究专家智库,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课题研究”为主要工作,将继续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下与国际组织、国外高校、行业企业共联共建,研究、培养和推送国际组织人才。

作者:柴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