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青海闭营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亦凡)近日,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青海闭营。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等大赛指导单位与主办单位代表出席闭营仪式。应邀参会的还有柬埔寨、缅甸、老挝、泰国、越南5国的政府和高校机构代表。
 
 
在训练营开幕式上,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卷轴。 慕梁 摄
 
在为期3天的训练营中,来自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6国8所高校的42名青年学生代表接受了国际导师团队提供的个性化项目创新教育和创业孵化训练,确定了项目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实施办法。经过专家、导师们的专业评审,确定了老挝国立大学的“‘派南孔’突突车APP”、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旅行伴侣”、中国“云农场”、越南大学“香蕉的色调”、缅甸仰光大学“太阳能农作物干燥系统”等7个优胜项目。这些项目将与创业导师们保持紧密沟通,不断提升项目层级并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