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2019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了2019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移徙、流离失所和教育——搭建桥梁而非筑起高墙》的发布会。该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主办。
 
2019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分析了全球各地关于移徙、流离失所和教育问题的证据,旨在回答人口流动如何影响教育机会和教育质量,对于移民和难民个人有哪些影响,教育如何影响移民的生活等问题。
 
报告结合各种形式的人口流动(境内和跨境、自愿和强迫、寻找工作和求学深造)情况,深入探讨了移徙和流离失所问题在教育方面产生的影响。另外,报告还回顾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教育方面的进展。鉴于世界日益多样化,报告分析了教育如何能够促进建立包容性社会,帮助人们学会宽容、学会共存共处。报告指出,以平等方式提供教育是在搭建桥梁,而以不平等方式提供教育是在移民、难民与接收社区之间筑起高墙。此外,报告呼吁各国要将教育作为改善移徙和流离失所问题的工具,并为相关国家带来了改善的机会。(马梦菲)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03日第5版 版名:环球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