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已达成52个产能合作项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14日中哈总理会谈结束后,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司长桂从友向媒体介绍了有关情况。桂从友表示,中哈产能合作开展一年来成果丰硕,目前已达成52个产能合作项目,总金额超过240亿美元。

  桂从友说,从去年底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达成产能合作共识以来,双方产能合作顺利推进,取得了重要成果。产能合作是两国总理此次会晤的重点内容,“一年来,中哈产能合作成果丰硕。双方目前已达成52个产能合作项目,总金额达到241亿美元。这些产能合作包括钢铁、水泥、平板玻璃、汽车制造等方方面面。现在,汽车制造、聚丙乙烯项目已经开工,阿斯塔纳轻轨项目年内将开工,明年还有一批项目要上马,可以说成果沉甸甸、掷地有声。中哈产能合作的开展丰富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的内涵,也把两国发展战略对接落实到具体和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上。”

  桂从友同时表示,中哈互为重要邻国,是战略协作伙伴,双方的合作是全方位的,两国总理此次会谈后签署的联合公报充分体现了双方各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勾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