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青少年学生大型交响乐音乐会举行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8日晚,由北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海市音乐家协会、北海市青少年学生交响乐团承办,以青少年学生为主体的大型交响乐音乐会在市图书馆举行。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作为音乐会的开场曲目,《红色娘子军》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精神震撼和美好的艺术享受。随后,《瑶族舞曲》、《北京喜讯传边寨》、《丰收》等红色经典曲目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先后登场。

  音乐会下半场为观众演绎了《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愤》、《保卫黄河》四个乐章。经典的旋律响彻全场,观众在气势恢宏的交响乐中重温战争年代中华儿女的民族强音。

  广西艺术学院指挥专业研究生李杰告诉记者,参加此次表演的学生来自全市各个中、小学,最大的是初中生,最小的是小学五年级。为筹备这场音乐会,他们从3月一直排练到现在,因为上课每周只能排练一次。(张丁 陈紫娟)

 

[责任编辑: 徐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