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中国今年房地产销售增速将大幅下降

评级机构穆迪表示,继2015年强劲增长16.6%之后,中国今年房地产销售增速将放缓至5%以下。

穆迪高级信贷分析师Kaven Tsa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经济放缓,房地产开发商的高负债杠杆率和利润率压力,以及低线城市的高库存水平,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状况更具有挑战性。”

Kaven Tsang表示,“我们评估的房地产开发商的整体杠杆率依然很高,这增加了他们在不景气时期面临的风险。”

穆迪报告同时指出,中国7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房屋价格自上月以来持续复苏。尽管较上年同期房屋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不变,不过,其中7%的城市的12月房价同比上涨逾5%。

自2010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稳步放缓。政府此前公布,2015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为6.9%,创25年以来最低。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周三公布报告称,中国房地产的销售增长速度将在今年大幅下降,原因是受到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以及开发商债务水平较高等因素的影响。

这家信用评级服务机构称,2016年中国房地产销售的增长速度将会放缓至0到5%,此前这个市场在2015年中表现强劲,实现了16.6%的增长。

“鉴于经济增长速度的的放缓以及开发商仍旧处于较高水平的债务杠杆、利润率压力以及在低线城市的较高库存水平,运营状况在2016年中变得更具挑战性。”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的高级信贷官Kaven Tsang在周三于中国香港发布的报告中说道。

穆迪指出,许多开发商都在2013年和2014年初大规模地购买了土地,从而提高了债务杠杆,导致其财务指标遭到了削弱。

“在我们评级的开发商中,整体杠杆仍旧保持在较高水平,这提高了它们容易遭到下行周期攻击的可能性。”Tsang说道。

穆迪还在报告中指出,中国70座大城市的住房价格在上个月继续逐步复苏。虽然住房价格取得了同比增长的城市数量仍旧保持不变,但房价涨幅达到了5%以上的城市数量则增加到了七座,相比之下去年11月份为五座。

自2010年以来,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一直都在稳步放缓,政府数据显示2015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为6.9%,创下了2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符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作出的预期。(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