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条道路将新增620个免费停车泊位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记者 肖慧)为缓解市区停车难,尤其是部分小区附近停车难的问题,本月市交警支队、市城管局停(洗)车场管理处将联合在我市16条道路施划620个免费停车泊位。
  据悉,市交警支队与市城管局停(洗)车场管理处根据停车需求及前一时期市民所提建议,组织人员对市区91条道路进行调查,根据《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的要求,按照先易后难、分段实施的原则,筛选出了康怡大道等16条具备设置条件的道路,首批设置泊位620个。此次设置的泊位均为全天免费停放泊位,主要设置在停车需求量大的小区附近。为了帮助市民正确辨识免费停车泊位,还将在全市范围内设置120块左右的免费停车泊位停放引导标识,计划一季度设置完毕。其余路段将陆续制定后续设置计划,部分不具备条件的道路将试点通过路面改造、夜间临时停放等方式增加泊位,年内计划增设道路停车泊位3000个左右。
  据介绍,目前我市公共停车泊位缺口在4万个以上,市区有15621个路内停车泊位,收费的有1770个,目前的泊位数量仍然难以满足停放需求。
  目前我市规划部门正在修订《主城区公共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力争在“十三五”期间达到停车供需基本平衡。管理部门也建议有条件的单位开放内部停车泊位,鼓励利用未建设的闲置土地临时设置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