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廊省人大代表开展学习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王洋洋)12月14日,为充分反映廊坊人民心声,展示廊坊代表团的风采,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廊省人大代表开展学习座谈会,安排部署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前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文华出席会议,传达市委书记王晓东的书面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山主持会议。

    王晓东在书面讲话中指出,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开幕,会议选举任务重、工作程序新、审议内容多、纪律要求严,各位省人大代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积极投入到会议的各项工作中来,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王晓东在书面讲话中要求,各位省人大代表要强化职务意识,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围绕事关我市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难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通过大家的建言献策,为我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把参政议政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社会生产力。

    王晓东在书面讲话中强调,各位省人大代表要严肃会议纪律,严格遵守大会各项规定,坚决杜绝不良情况的发生,在审议发言时,要围绕审议主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发言,确保发言质量和水平,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利,确保大会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把廊坊人民遵纪守规、实干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出来,圆满完成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工作任务。

    杨文华、李春山强调,各位省人大代表要高度重视本次省人代会,不负重托,代表全廊坊人民行使好职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计献策。要高度负责,站位全局,结合自身,立足廊坊,充分反映廊坊工作全貌,高度评价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发进取、攻艰克难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审议好各项议案、报告的同时,重点审议好“十三五”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廊坊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争取省里给予更多的政策等方面的支持。要聚精会神,积极建言献策,运用好手中的权利,发挥好代表的作用,确保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圆满成功。

    会议传达了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有关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情况,并就代表议案准备情况进行说明,对省人代会前需做好的准备工作进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