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韶山核心景区交通将封闭管理 换乘环保车进入

 湘潭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谢雨 通讯员 魏望) 12月1日,湘潭市湘运总公司与韶山市旅建投签订韶山景区环保车运营项目,对景区交通实施封闭管理。此举将改变以往多种交通工具零散进入核心景区导致拥堵的开放模式,所有游客必须在换乘中心统一乘坐景区环保车辆进入景区。首批将有4条营运线路、70台环保车辆参与运营。
  
  韶山是伟人故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5A级景区,每年来韶游客达1000万人次,如何缓解核心景区交通拥堵是管理部门一直思考的问题。“12月15日起,韶山景区环保车运营项目将正式运营。前3个月为试运营,市民可免费乘车体验。”市湘运总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对该项目的承包期为3年,将全面负责景区内运输的经营管理,韶山市旅建投对公司管理进行监督,并负责景区公共设施建设、管理经营和维护。
  
  “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借助湘运公司先进的运输管理经验,起到‘传帮带’的作用。”韶山市旅建投负责人认为,这次合作开创了旅游业与运输业紧密高效合作新局面,有助于打造韶山旅游的精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