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总书记给国测队员回信研究群团和民族宗教等工作 陆治原主持

本报讯(记者 张向辉)8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赵正永同志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工作汇报后的讲话、全省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等三项重点工作座谈会、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立足本职、务实奉献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学习回信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机结合,对照先进查不足,学习标杆补短板,进一步坚守信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赵正永同志讲话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全力配合支持省委巡视工作,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将巡视成果最终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加大力度整改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推进干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会议认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切实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群团组织自身建设水平,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民族工作是全局性工作,事关国家统一、社会稳定、边防巩固和发展战略。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加强民族大团结的主题,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对少数民族的管理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团结稳定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