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联委员“走基层”宣讲“我和我的祖国”激励青年学生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葛丽丽)金秋送爽,硕果丰收。9月28日,“我和我的祖国”青岛市青联委员“走基层”宣讲活动暨青岛市青联委员讲师团成立仪式在青岛交通职业学校举行。青岛市团委书记张海军到会为市青联委员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讲话,青岛交通职业学校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北区委等单位代表参会。
 
张海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相结合,争当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生力军;积极担当作为,珍惜宣讲教育,汲取正能量,努力拼搏,成就最好的自己。
 
集中宣讲后,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点亮青春、传递梦想”讲师团成员进课堂教育活动。
 
新聘任的讲师团成员:全国“百名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郭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杨一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李文龙、山东省首位“最美中国路姐”张瑜等8人走进课堂,与师生“共忆似水年华,齐享人生感悟”。这8名青岛市青联委员分别以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成才成长经历感染着每一位同学。郭凯用“始终把职业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为主题,把自己勤学苦练、精益求精、连续四年蝉联青岛港技术比武冠军的优秀事迹,勉励大家努力前行,莫辜负青春美好年华。杨一帆讲述了自己从事“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驾驶下潜作业、潜水器维护保障及相关研究工作的经历,希望同学们找准目标,奋力前行……。8名讲师团成员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各自成长中的坚守理想信念、顽强拼搏钻研、立志报国成才、甘于无私奉献、勇于攀登高峰的阅历,引起了师生们深刻的思考和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感染了每一名中职学生。
 
活动结束后,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师生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想。2019级2班班主任教师曹得雨说: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一定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把青春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深受教育,8名讲师团成员不一样的经历,却有着同样的努力和拼搏;不一样的目标,却有着同样的执着与追求;不一样的人生,却有着同样的精彩与成功,我们一定高擎梦想、坚韧前行,认真学习、苦练技能,用青春奋斗新时代,创造更大的辉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校长赵芳亮告诉记者,倾听讲师团成员自己的励志成才事迹感人至深,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青年人要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孙军 葛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