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立德树人奖”颁布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讯(见习记者 梁丹)9月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14名先进教师授予了“立德树人奖”。该奖项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人才培养工作领域设置的最高荣誉,始设于2017年,每年评选一次,包括“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和“立德树人优秀奖”。
 
表彰大会上,“月宫一号”总设计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刘红教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贾玉红教授、计算机学院刘旭东教授、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陈强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晓林教授五人获得“立德树人卓越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彭付芝教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李红裔教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王玉慧副教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乔立红教授、化学学院杨青林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沈映春教授、宇航学院陈万春教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华教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赵慧洁教授九人获得“立德树人优秀奖”。
 
“各位获奖教师对教育事业满腔赤诚,对学生深切关爱,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师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说道,“下一步,我们将从守初心,重传承,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使命,创一流,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新时代、勇担当,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这三个方面,进一步践行北航人空天报国的初心使命。”
 
此次表彰大会以“青蓝相继立德树人守初心,薪火相承空天报国担使命”为主题,除表彰第三届“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外,还表彰了过去一学年中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共庆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