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职院与西门子共建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李晨歌)7月31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
 
据介绍,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是山东省首个聚焦智能制造领域的省级高水平实训基地,也是西门子公司在山东省与高职院校共建的首个省级公共实训中心。合作内容涵盖教学及培训、认证及考评、科研及开发、自动化领域新技术宣传和推广等方面,可面向在校学生、教师、企业工程师、企业管理人员及技术工人和社会再就业人员等开展教学和培训任务,并对院校、企业、科研机构等开放,逐步建成面向制造业企业和院校的集实践教学、认证培训、师资培训、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和推广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平台。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将利用技术、知识、设施、设备和管理等要素深度参与公共实训中心建设,通过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的高度集成和融合,真实再现西门子智能制造的理念、特征和关键技术,同时满足场景化教学要求和企业员工培训要求。
 
会上,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还与万华集团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召开了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年会、智能制造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