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王伟)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李大钊之孙李建生应邀为该院师生深情讲述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革命领导者李大钊先生的事迹,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政课。
 
李建生从李大钊的精神品格、革命活动及李大钊与五四运动三个部分,以朴实的风格、生动的语言,带着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的峥嵘岁月,展现了李大钊先生不朽的丰功伟绩和“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精神内涵,也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100年来,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从历史走向未来,书写了一步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
 
报告会开始前,李建生一行与学院领导班子和思政课专职教师、学生代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建党历史”的主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师生们纷纷阐述了自己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体会和认识。党委书记惠朝阳指出,光辉历史必须铭记,红色基因需要传承。我们要时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从党的灿烂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五四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圆梦人;还要敢于谋划人生、勇于创造历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为建设制造强国、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报告会是该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学校还将开展系列主题征文摄影比赛、社团创新创业训练营、微调研座谈、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师生中大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