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工业:牢记誓言以身作则,不忘初心永远奋进 ——记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入团仪式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主题活动

 入团是一种理想,他把我们的青春描绘得更加灿烂;

 
入团是一份责任,激浊扬善,用爱心鼓起希望的风帆;
 
入团是一种动力,无形的力量鞭笞我们力争上游,奋发有为;
 
入团是一份自豪,闪闪的团徽映着笑脸,让我们昂首阔步;
 
入团是一种象征,诠释着思想的上进与成熟,行为的向善与奉献。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进一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先进性,12月8日中午,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入团仪式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主题活动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陈亮担任主持。教工团支部刘忠燕、胡俊两位老师,团委学生会干部、21名新团员及本学期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校团委组织委员管佳娜宣布了本次新团员名单。刘忠燕、胡俊老师分别上台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和团员证,并佩戴团徽。陈亮老师希望每位团员都能珍视左胸前的徽章,努力履行团员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随后,21位新团成员在陈亮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校团委宣传委员陈建华上台宣读了团员的义务和权利。
 
紧接着,新团员代表徐晓妮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勤学苦练、立志成才,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老团员代表章起扬同学也作了表态发言,他衷心祝贺每一位成功入团的同学,同时也希望每位新团员都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互帮互助,努力学习,树立坚定的信念,持续坚毅的恒心,为团支部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陈亮老师对全体新团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团徽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纪念章,也非装饰品,而是共青团特有的,它是肩负责任的标志,是先进的标志。团组织发给新团员团徽,是对每位团员的信任,也是给大家提出的要求。他表示之所以选择今日召开入团仪式,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为了纪念即将到来的一二九运动83周年纪念日,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牢记这段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名句“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来勉励每一位同学,提醒他们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珍惜时光,不断奋进。
 
活动在激昂的团歌声中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每一位新团员都能牢记入团誓词,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