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召开2018年新立项市级竞争性立项教材开题论证会

2018年11月2日上午8:30,在教务处组织下,1601室展开了2018年新立项的市级竞争性立项教材开题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邀请到市教委负责教材建设的两位专家,同时学校教学督导室、教务处和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作为校内专家也出席了论证会。论证由教材负责人进行,每一门教材15分钟左右汇报,汇报内容从前言、目录、纵横结构表及样章展示等方面进行。汇报结束后,专家点评并给与负责人修改建议。

9本教材,平均40分钟一门,历时8个小时。有的负责人没有课,自己的教材汇报结束后,依然留在现场,听听专家对别的教材的点评,汲取更多的“营养”;有的负责人,在展示样章之余,将自己做好的动画视频也给专家审阅,多元化的进行汇报;有的负责人,因为教材是中高职贯通教材,将高校的主编教师一并请到现场,从而得到更多专家的点评。

9本教材的汇报,让与会的专家感受到了学校在内涵建设方面的重视力度,专家们的点评也让教材负责老师看到自己教材编写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根据专家指出的问题,9本教材的负责人将着手进行修改并继续编写。学校计划在学期结束时进行阶段性汇报。相信那时候的汇报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