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职校:授人玫瑰 手留余香 ——我校退管会老师好人好事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近日,南湖职校退管会发生了这样一件为退休老师做的好人好事。

周老师(化名)是已近七十岁的南湖职校退休老教师。退休近十年,可是却饱受病痛折磨。他患尿毒症七八年,每周一、三、五需要去医院做血透三次,每次需要四小时,加上脑梗、糖尿病和并发症,生活几乎无法自理。平日里女儿忙于上班,会开车的女婿因工作关系调到泰国,因此只能依靠老伴来陪伴就医。
十一月的一天中午,退管会黄老师想在下午去探望周老师,于是拿起电话拨通了周老师家里,想确认一下周老师下午不去医院,会在家里,谁知电话那头,周老师的老伴一听是学校退管会电话竟然哽咽起来。原来她每次陪伴周老师去医院血透,原本都有一位热心的物业保安帮忙开电动三轮车送去,四小时后再帮忙接回来。可是最近因为物业人手的关系,物业领导把这个热心服务取消了。周老师的老伴无奈只好自己自力更生。谁知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去接送周老师,就在小区门口发生了一次事故,电动三轮车都摔坏了,所幸人没事。可是本就吃力的周老师老伴更加雪上加霜,感到非常无助。刚刚发生这个事情,她真是又急又无奈又无助,午饭还没吃,刚好接到黄老师来探访的电话,一下子忍不住哽咽起来,述说起近况来。下午黄老师上门探访周老师安慰他们,并且当机立断陪同他们去和物业经理说明情况,经过一番协商沟通,终于取得物业领导的同意,恢复安排一名保安陪同周老师接送就医。至此,黄老师也非常放心的告别周老师。临别时,“谢谢!谢谢!”老人满脸感激。黄老师慢慢走远,可还可以感到老人在远处看着自己的目光。
爱心悠悠,人人多一份爱心,世界会变得温情而明媚!南湖职校的退管会老师们都是这样认为,帮助是一种付出,帮助是一种奉献,帮助是一种美德。大家都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心退休老师们,希望他们多感受到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