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职校:加强家校合作 助力学生成长 ——记我校2018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

为促进家校紧密合作,共建良好育人环境,2018年11月15日下午六点三十分,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召开了2018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家长会,德育处、教导处、信息中心等多部门协调合作,确保了活动顺利进行。

家长会由德育处副主任李萍老师主持。李老师精心设计的家长会内容,展现了“让每一位学生的职业生涯从这里起步”的办学宗旨和育人育德方面的先进理念。学校宣传片向家长展示了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教育教学成果,增进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德育处精心制作的视频回顾了近期学校工作,让家长了解学校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  
高中阶段的家长比较困惑亲子沟通的问题,学校还安排了有针对性的《减少家庭对孩子的创伤》的讲座,特别邀请杨浦区心理中心公益讲座讲师陈兆女主讲,讲座中生动的案例,精准的三步走沟通妙招让家长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家长热烈鼓掌,为生动的讲座点赞。
随后,教导主任韩晓艳做教学工作情况汇报,让家长了解学校教学理念和教学具体工作,促进家校合作,创建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
最后,家长们回到各自班级,与班主任沟通,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家长会持续到9点全部结束,圆满成功。
家长的支持有助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家长会提供了家长和学校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加强了沟通,增进了感情。本次家长会通过精心设计,帮助家长和学生创建温馨家庭,加强家校合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这也有利于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和育人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