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职校:一卡在手,保障享有 ——我校工会参加工会会员卡参保培训

2018年11月15日 下午,松江区教育工会召开“2019年松江工会会员服务卡会员专享基本保障集中参保”专题培训会。松江区教育系统的工会干部,参加培训。新桥职校负责工会会员服务卡办理的同志参加了培训会。

 
松江区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主任徐文健就集中注册、参保时间,参保流程,保障期限等注意事项进行详尽说明,现场介绍和演示了具体操作流程,并回答了工会干部提出的相关参保问题;同时公布了窗口咨询服务电话,方便各级基层工会尽快掌握本次培训内容。
上海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由上海市总工会委托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中心具体实施,旨在提高本市工会会员的互助互济保障水平,逐步建立覆盖本市全体工会会员的基本保障机制。
 
随着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功能不断拓展、丰富,工会会员服务卡在广大工会会员中的知晓度和使用率也越来越高。通过培训,工会干部都对这张卡有了新的认识,它是工会会员的“身份证”,小小一张会员卡,服务职工作用大,提升了职工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