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校:分享沪果联盟五年成果 共谋果洛学子美好未来 ——上海职业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协调小组莅临我校召开专题调研会

 

11月1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委职教处黄蕾老师,市装备中心书记周齐佩老师,协调小组负责人赵晓伟,以及小组工作人员王洋共4人组成的上海职业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协调小组莅临我校召开专题调研会。联盟成员悉数到场,上海外事服务学校书记陆旭东,外事部主任贺晓红,新陆职校工会主席徐晖,专业部主任杨佳蕾,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忻健强,副校长林明晖,办公室主任丁玉山、民族教育组周文静等同志共同参与了此次调研。           

联盟共携手助力蓝天梦

会上,联盟所属的各所院校依次进行年度工作汇报。外事服务学校的陆书记发言表示,学校始终关注学生就业问题。此次毕业班共19人,有14位同学被机场录用,其中6位同学被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录用,4位拟录用为空乘岗位,面对高额的训练费用和严苛的考试,这些果洛孩子正面临巨大的压力。

协调小组与联盟当即表示,一定要让学生卸下心理负担,轻松迎战,不必有经济上的后顾之忧,虽然这批学生已经毕业,但联盟将始终持续关注他们的后续发展,为他们长才之路保驾护航。同时,联盟秘书处单位房校忻校长表示,蓝天梦美好可期,地勤人员亦是飞翔不可或缺的坚实后盾,学生能在机场的不同岗位上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联盟都将给予最大的鼓励与支持。

化茧成蝶桃李满园

新陆职校的徐主席表示,他们也持续跟踪了果洛学子毕业后的学习工作情况,其中16级的赛措同学毕业后成为一名真正的幼儿园教师,2017年度还被单位评委“优秀教师”,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来到上海学习的孩子回到当地成为教师后,专业知识扎实,眼界较为开阔,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普遍好评。

联盟教育成果无形中早已改变了这些孩子的人生轨迹,他们的成长蜕变,最终化茧成蝶。如今他们也站在了新一代孩子们的面前,用他们得到的爱与知识,去浇灌这满园桃李。

量身定制教材  共享教学资源

房校民族教育组周老师向联盟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成果,包括为学生定制语、数藏语教材第一册,目前已投入使用,该教材还受到果洛教育局高度评价,将作为基础教材推广到全国。同时,数字教学软件也已开发完成并投入运用,目前尚在房校试用阶段,下一步将与联盟各所学校共享。同时,房校为学生升学打通路径,正努力探索异地中高职贯通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联盟其他两所学校纷纷表示,对定制教材及数字教学软件十分感兴趣,希望能够尽快共享,让更多的学生受益。协调小组也当场查看了定制教材,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之后,与会人员还共同观赏了房校建筑装饰专业学生的作品汇编集,大家细细翻阅,不时感叹果洛学生在艺术方面独特的个性与才华!       

校与校对结探索联盟内涵纵深发展

作为联盟秘书处单位,忻校长作上海˙果洛职教联盟年度工作汇报,他表示,联盟这五年成长之路,也是各成员单位共同携手奋进之路,今年7月五周年成果汇报会上充分展示了联盟工作“成绩单”,受到了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和市教委职教处领导的高度评价。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为进一步探索联盟内涵纵深发展,提请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商议,是否考虑承接与青海省重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的结对工作。同时,积极帮助果洛当地提高办学质量与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配置,争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小组表示,赞同沪果联盟进行进一步的内涵拓展,希望联盟单位能积极思考,组织力量开展专业结对。各联盟单位表示,回校后将积极对此项工作开展讨论,并尽快给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