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程职业学院 到双辽合心村开展扶贫对接

城市晚报四平讯1月4日,吉林工程职业学院院长黄金林带领该学院扶贫工作组成员及现代教学部相关负责人来到双辽市玻璃山镇合心村开展扶贫对接工作。

对接会上,双辽市政府有关领导简要介绍了双辽市、玻璃山镇、合心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基本情况。院长黄金林作了表态发言,他说,2016年元旦后上班第一天,该院扶贫对接工作组来双辽市玻璃山镇合心村进行对接,目的就是要全面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在双辽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全力打赢合心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在施策上出实招,在推进上下实功,在落地上见实效。

据了解,玻璃山镇合心村现有304户总人口1200人,其中贫困户113户、贫困人口294人。这次对接,基本掌握了合心村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初步形成了脱贫项目支持意向。

该校扶贫工作组将根据该村的初步想法,发挥学校职业教育优势,因地制宜,以工业化思维,产业化思路,研究制定具体扶贫脱贫实施方案,与双辽市委市政府及农业局一道,圆满完成吉林省委提出的“三年实现脱贫”任务。(记者高鸿/报道)

 

[责任编辑:yfs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