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残障儿童全纳素质教育

欧盟委员会日前决定发起一项名为“欧洲关怀——残疾儿童全纳素质教育”欧洲公民倡议。该倡议的目标是确保欧盟内残疾儿童和成人接受全纳教育的权利,并指出,尽管7000多万欧盟公民身体残疾,1500万欧盟儿童有特殊教育需求,但许多人在享受高质量全纳教育方面仍然面临过多障碍。因此,组织者呼吁欧盟委员会起草一份关于欧盟普惠教育共同框架的法案,确保在早期干预服务、教育和向劳动力市场转型方面惠及每一名欧盟儿童。
 
根据这些条约,欧盟可以采取旨在消除残疾歧视的法律行动,并支持成员国在教育体系和职业培训方面的努力。因此,欧盟委员会认为,这项倡议在法律上是可以接受的,并决定予以注册。该倡议已开始为期一年的收集组织者支持签名的过程。如果这项倡议在一年之内收集到至少7个不同会员国的100万份支持声明,欧盟委员会将在3个月之内分析这项倡议并作出反应。(潘雨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21日第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