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毕业率偏低 部分高校开始出台提升措施

据美国媒体报道,相关统计显示,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率为60%。大学毕业率过低的代价是巨大的。如果大学毕业率能与美国高中率持平,美国每年就可以增加107000多名毕业生就业,减少近50000名贫困人员,并在他们的一生中增加900多亿美元的税收收入。而且,无法完成大学学业的学生拖欠学生贷款的可能性是正常毕业生的3倍,因为他们无法取得大学学位,所以在就业和工作收入方面面临困难,还贷能力堪忧。
 
在美国,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等名校拥有顶尖的学生和庞大的资源,美国几乎100%的学生可以毕业,但是还有1000多所本科院校的毕业率不到50%,有些甚至只有25%。尽管这些学校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联邦拨款和贷款,但它们未能让学生取得学业成功。
 
目前,美国还没有采取具体措施来解决大学毕业率危机,但部分大学已经认识到大学毕业率的重要性。例如,乔治亚州立大学通过设立紧急拨款大幅提高了教学质量,保证学生们不会因为意料之外的支出而中断学业;中佛罗里达大学采用预测分析来判断学生无法完成学业的原因,并据此采取措施、解决问题;纽约城市大学则实施了一项计划,以确保低收入家庭的学生获得完成学位所需的支持。这些学校正在改善那些能从大学学位中受益最多的学生的生活,通过上述举措提高了毕业率,同时继续致力于为低收入家庭和少数族裔学生服务。(郝丹丹)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24日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