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增加国际学生奖学金数量

本报讯(记者 张东)近日,记者从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获悉,为了加强人才吸引力及培养能力,从今年开始,法国将实施一系列留学新措施,例如增加法语语言培训课程和英文授课课程、创建国际学生认证机制等。法国政府还将增加针对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数量,用于补偿高质量科研项目和优秀学生。与此同时,在法国移民局办理长期学生签证从今年春季开始可以全部在线完成。
 
法国驻华大使馆表示,将继续加强中法教育合作,推进法文课程班、中法合作高中、中法高等教育合作办学机构、法国优秀暑期学校等四大项目。其中,法国优秀暑期学校旨在让中国优秀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法国的博士研究生学习,并组织法国博士生导师与学生见面、评估申请条件。今年,法国驻华大使馆将继续开展该项目,为中国学生与25所法国科研学校的学术申请及沟通提供支持。
 
据悉,在2018年赴法国学习的中国学生中,近一半学生选择攻读本科阶段课程;43%的学生选择学习英文授课项目。目前,法国很多工程师院校、高等商学院可以为高中毕业生提供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
 
此外,自去年9月起,获得法国高等教育文凭的国际毕业生可以继续在法国工作或创业。职业学士、硕士、博士、理学硕士或高等专业院校联盟认证的专业硕士文凭的国际毕业生,都可以获得含有“工作或创业”字样的12个月的临时居留。毕业后回国4年以内的国际毕业生,同样可以申请此类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