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中国年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 黄金鲁克)近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京举办首届托福中国年会。年会以“挑战与突破”为主题,旨在牵手更多的品牌教育机构,深化合作,共同为中国学生实现出国留学梦想提供助力。
 
年会上,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托福项目全球执行总监斯里兰特·古帕尔(Srikant Gopal)宣布,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其托福考试报名页面链接到于近期上线的最新托福中文官方网站。新托福中文官网不仅提升了访问速度,而且考生可以更加便捷地查询托福考试注册及分数指南、托福官方备考资料、全球接受托福成绩的学校等。另外,新网站还列出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名牌高校对托福录取分数的要求,方便考生制定自己的“一考申多国”计划。
 
“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和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在维护考试安全方面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保证考生的留学考试之路安全、平稳、无忧。近年来,双方已合作推广了语音和人脸识别技术在托福考生身份认证方面的应用。”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处处长张进表示,作为托福项目全球唯一的国家级代理机构,中心有能力也有措施保障中国的托福考试报名服务符合本地化的需求。例如,考试中心拥有全球唯一一个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官方实时连接的本地网站,支持包括支付宝在内的本地化报名支付方式,并能全天24小时、每周7天不间断地监测考试动态和考生报名情况,在必要时增加考位。
 
年会上,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还为托福联盟项目成员举办了星级授牌仪式,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天津、杭州等全国32个城市的29家托福考试与培训机构被授予托福联盟一星、二星或三星成员称号。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04日第6版 版名:环球周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