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宣布1月24日为“国际教育日”

12月3日,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议,宣布1月24日为“国际教育日”(International Day of Education)。决议由尼日利亚和其他58个会员国共同通过,表明了坚定不移的意愿,支持为所有人提供包容、公平和优质的教育。
 
为了加强国际合作以支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努力,该决议呼吁所有利益攸关方,包括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各组织、民间社会、非政府组织、学术机构、私营部门、个人等关注国际教育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联合国教育专门机构,将与主要教育行动者密切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办事处主任玛丽·波勒表示,教育不仅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一个关键目标,而且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她说:“将可持续发展的知识、技能、价值观和态度转化为实践,创造出创新的解决方案对全球目标至关重要。”(张静)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4日第5版 版名:环球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