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部分地区国际学生人数上升

 新西兰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马纳瓦图-旺格努伊(Manawatu-Whanganui)地区的国际学生人数增长依旧强劲。与2017年8月相比,近期该地区的学生入学人数增加了5%,即148名学生,该地区国际学生总人数已达到近3000人。

 
“这些数字证明了我们在交流该地区学习和生活优势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马纳瓦图-旺格努伊地区中央经济发展局(CEDA)国际教育发展经理朱蒂说。最新的新西兰移民数据也进一步加强了这一趋势。截至2018年2月,该地区为国际学生颁发的有效学生签证数量增加了4%,至2018年2月的12个月内增加到了310人。其中,2月份获得有效签证的中国学生数量增加了5%,共达到640人。
 
据悉,马纳瓦图-旺格努伊地区拥有梅西大学、新西兰国立联合理工学院等新西兰知名院校。通过与这些学校的密切合作,该地区的教育资源和生活环境已经引起国际学生的关注。(宋天骄)
 
《中国教育报》2018年07月13日第6版 版名:环球周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