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塘天籁童声合唱团远赴澳洲 打开展示民族文化的国际交流窗口

  华西都市报讯(郎珍翁姆罗凌记者田雪皎)四川藏区第一个少儿合唱团——甘孜州巴塘县天籁童声合唱团于北京时间2月23日下午3时飞抵澳大利亚悉尼,打开展示民族文化的国际交流窗口,开始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活动,这是藏区第一个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儿童合唱团。
  澳大利亚现已入秋,但气温还是在33°C左右,孩子们克服了时差不适和与国内截然不同的气候差异,顶着高温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在中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会的协助陪同下,“天籁”的孩子们如愿来到世界文化遗产、澳大利亚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参观了可容纳2679名观众的音乐厅。歌剧院特有的帆船造型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悉尼歌剧院真壮观、真漂亮!近看就像一个大贝壳,真棒!”
  当地时间10时许,孩子们来到美丽的杰克逊海港,参观世界上最宽的悉尼海港大桥,了解了这座桥的百年历史。下午,“天籁”的孩子们来到悉尼大学,参观图书馆、博物馆和悉尼音乐学院。据介绍,悉尼音乐学院是全世界最好的音乐学府之一。
  在圣玛丽大教堂,同行的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合唱与赞美诗的由来。最后,“天籁”一行在悉尼市中心的海德公园亚奇伯德喷泉前合影留念,结束当日行程。带队的老师对记者说:“今天,我们收获很大,参观了三个世界之最:最负盛名的歌剧院、最宽的大铁桥、世界顶尖研究型学府,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25日,巴塘天籁童声合唱团进行了正式的交流演出,展演了巴塘弦子、藏戏等非遗文化,让中澳两国文明友谊之手紧紧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