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领参加东方代表团审议活动 代表建言获肯定

 1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领参加了东方代表团的审议活动。审议时,李秀领客观地评价了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并强调要加强干部的素质作风建设,要坚持把践行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一以贯之,扎扎实实做好思想、经济、民生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干部作风来保障“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在东方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李秀领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大家共同探讨,对大家的积极建言给予肯定。

  李秀领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客观实在,令人振奋。李秀领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海南的认识不断深化,始终坚持“多规合一”,“全省一盘棋”来建设海南,海南的进步非常明显。过去五年是海南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五年,海南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经济指标有所增长,地方实力得到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环境质量保持优良等这一系列的成绩,标志着海南“十二五”规划的圆满收官。

  就落实“十三五”工作任务,如何抓重点、抓突破、有效解决制约海南发展瓶颈问题。李秀领建议:一是补短板,求突破,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各市县要在“多规合一”的背景下考虑产业发展,落实好“十三五”任务,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下大力气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提高农业品质、产值和附加值,打造王牌产业,让农业实现产业化,实现生态经济化,让海南的生态产生更多的经济价值;二是注重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杠杆作用;三是抓社会治理;四是抓基层。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责任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