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保华对我市统战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希望

1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在成都听取绵阳工作汇报,对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城建设和统战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绵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代表性强的政治优势、智力密集的人才优势、广泛联系群众的工作优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科技城建设。市委书记彭宇行汇报绵阳市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家霖,市委副书记张锦明参加汇报会。

崔保华在听取汇报后,对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城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绵阳立足实际,加快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围绕“两个一号工程”抓产业投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绵阳作为国家科技城,在实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中,肩负着探索路径、创造经验、作出示范的重要使命,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国家和省上都高度重视科技城建设,对绵阳发展寄予厚望。当前,绵阳要抢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等重大机遇,认真落实中央、省上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改革开放、城乡统筹、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科技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委统战部将按照省委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综合优势和集体智慧,进一步帮助、支持绵阳发展。

崔保华指出,绵阳市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尤其是近年来在促进民族地区发展、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巩固多党合作事业、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创新、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当前,统一战线就是要为推进“四个全面”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对于绵阳而言,就是要为国家科技城建设和推进“两个一号工程”等重点工作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希望绵阳市委继续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着眼绵阳实际,体现科技城特色,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对外交流,进一步发挥、凝聚统一战线的优势和力量,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更好地服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城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宇行在汇报工作时,向省委统战部对绵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绵阳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正大力推动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次级突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此过程中,我们始终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职责,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主阵地”建设,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加强与港澳台海外的交流合作,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市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为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彭宇行说,绵阳的发展离不开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提供的广泛力量支持,在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有序推进的过程中,恳请得到省委统战部一如既往的支持指导,在协调相关民主党派中央、省委和省工商联在国家科技城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军民融合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绵阳更多关心和帮助。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苗平,省委统战部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凌文,市委秘书长董晓彬参加汇报会。

来源:绵阳日报成都专电(记者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