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CC6子项目“‘十三五’振兴我国教师教育的重大目标及政策建议研究”合同授予信息的公告

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承担的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TCC6)子项目《“十三五”振兴我国教师教育的重大目标及政策建议研究》下设7个任务,合同授予信息公告如下。
 
一、中国教师教育体系改革研究(任务1)
 
(一)选中的咨询机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二)合同价格:5万美元;
 
(三)合同期限:2018年12月至2019年8月;
 
(四)合同范围概述:完成《中国教师教育体系现状与问题研究报告》《基于中国现状的教师教育体系改革政策咨询报告》和《基于国内外比较的中国教师教育体系改革政策咨询报告》。
 
二、欧美国家教师教育体系改革研究(任务2)
 
(一)选中的咨询机构:北京外国语大学;
 
(二)合同价格:3万美元;
 
(三)合同期限: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
 
(四)合同范围概述:完成《美国教师教育体系改革研究报告》《法国教师教育体系改革研究报告》《芬兰教师教育体系改革研究报告》和《欧美国家教师教育体系改革政策咨询报告》。
 
三、亚洲国家(地区)教师教育体系改革(任务3)
 
(一)选中的咨询机构:北京师范大学;
 
(二)合同价格:3万美元;
 
(三)合同期限: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
 
(四)合同范围概述:完成《日本教师教育体系改革研究报告》《韩国教师教育体系改革研究报告》《新加坡教师教育体系改革研究报告》《中国台湾地区教师教育体系改革研究报告》和《亚洲国家(地区)教师教育体系改革政策咨询报告》。
 
四、未来教师素养能力模型研究(任务4)
 
(一)选中的咨询机构:东北师范大学;
 
(二)合同价格:5.5万美元;
 
(三)合同期限:2019年5月至2020年3月;
 
(四)合同范围概述:完成《关于我国未来教师能力模型研究的报告》《关于我国教师培养目标改革及其实现路径的政策咨询报告》《关于我国教师专业发展目标改革及其实现路径的政策咨询报告》和《未来中国教师能力模型与教师教育改革研究》。
 
五、教师教育质量监测实施路径研究(任务5)
 
(一)选中的咨询机构:浙江师范大学;
 
(二)合同价格:4.5万美元;
 
(三)合同期限:2019年5月至2020年3月;
 
(四)合同范围概述:完成《关于我国当前教师教育质量监测实施的现状调查与分析报告》《关于国际比较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测实施路径的政策咨询报告》和《大数据支撑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测实施路径研究政策咨询报告》。
 
六、中国教师教育改革引智咨询研究(任务6)
 
(一)选中的咨询机构:华南师范大学;
 
(二)合同价格:8万美元;
 
(三)合同期限:2019年5月至2020年3月;
 
(四)合同范围概述:完成《中国教师教育改革发展调研报告》《中国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特色与经验报告》和《中国教师教育体系改革的政策咨询报告》。
 
七、项目日常管理(任务7)
 
(一)选中的咨询机构: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二)合同价格:3万美元;
 
(三)合同期限: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
 
(四)合同范围概述:保证子项目实施的进度与质量,提交《项目管理工作计划、项目财务手册》《2019年上半年度项目实施进展、财务进展、专家指导和监测评价报告》《2019年下半年度项目实施进展、财务进展、专家指导和监测评价报告》《2020年上半年度项目实施进展、财务进展、专家指导和监测评价报告》和《子项目实施、财务、专家指导和监测评价报告》。